岁叁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介绍都懒得写

【苏瑶】众里寻瑶千百度 6

#剧情切换到金麟台了,下章洋洋再出场

#可能...莫名...大概...有些地方会有点欢脱...吗(?)

#ooc预警(都欢脱了还可能不ooc?)

#这只瑶瑶因为有转世的苏哥哥护着没黑化

#这章应该算甜的吧?


      脱离了回忆,现在他可是兰陵金氏的小公子,金光瑶看了看桌案,还有需要批改的公文还有几份,可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。“唉,果然这祖不是那么好认的,当初要是听了师傅的话没掺和这些个事就好了。”他自言自语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牢骚可以说,金麟台的事务不能不管,毕竟他那个便宜爹日常不务正业去逛花街柳巷,这宗主有名无权,除了心情好的时候瞅两眼,平常就把这金麟台的事全都扔到了他和金子轩手里手里*,可他那个傲娇哥哥最近又在追求云梦的江小姐,根本没时间管,所以金麟台的大小事务全都落在了他身上。哦,对了,还有要帮自家崽子找对象,看来又要忙一天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抓紧批完了剩下的公文,此时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,他整理好了文件让属下派发下去,自己便悄悄离开了金麟台。


       他此去的目的地不是别处,正是义城,听苏涉说那是晓星尘与宋岚,阿菁三人年后会路过的地方,如今已经他得先去给他家崽子探个路。


       他御剑飞到了义城,正在街上闲逛想找找有没有正在卖的房子呢,却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。他走上前,果然:“悯善,孟宗主。”那两人回头,正是苏涉和孟繁弦。“我不是...啊,阿瑶,我..我想来义城看看然后路过襄阳的是候然后师姐她非要过来,我俩....反正”苏涉见是金光瑶,连忙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就啊我看到苏涉他在天上飞,一问是来义城的,我正好要来这里买点书就跟过来了,真是的,说件事那么废....”孟繁弦嫌弃的看了一眼苏涉,打断他说的话,但话说了一半,突然停住了,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自己手里拿的画本,回想了一下刚才与苏涉聊天的内容,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态“哦!啊!抱歉,你...你们逛,我先回去了,嗯,是的,宗里还有一堆事要处理呢,你们慢慢逛昂。”说完,她向苏涉投去一个‘我懂你’的表情后,就准备离开,走了两步想了想,回来塞了一张纸和一把钥匙在金光瑶的手里:“阿瑶啊,这个呢,是城里一座小房子的地契,就在点心铺的对面,我又不常来,空着也是空着,送你们了,正好你和悯善今天也别赶那么老远的路回去了,住哪里就好。”说完,就逃离了现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看了一眼手里的地契和钥匙“悯善啊,师姐她怎么了吗?我怎么看她脸色不大正常啊?”“她可能...昨天熬夜批公文没睡好吧?”苏涉刚刚确实旁敲侧击的告诉了孟繁弦自己对金光瑶有意思,不免有点心虚,金光瑶问起来,他也没多想就随便给她找了和理由。而金光瑶呢,则误以为自己做题晚上通宵被发现了,也很心虚,毕竟苏涉每次听说他熬夜批改公文都会皱眉。


       他俩尴尬又心虚的沉默的走着“先去看看那个房子吧”金光瑶见已经是正午了,便提出了看看房子,也是为了打破尴尬。“啊,好的,点心铺的话,应该是在城西”苏涉连忙接话。


     他俩打听着来到了孟繁弦说得房子,外观看起来不算大,打开门却发现里面假山池塘的一个不少,前堂也布置的非常典雅,唯一一点不足,就是房子只有东西两个厢房,西厢房里还堆满了杂物,只有东厢房看起来似乎还不错的样子,但也只摆了一张床。“看来...今天得委屈悯善和我睡一张床了”金光瑶故作抱歉的说到。“怎么会,小时候我们一般不也是咱俩挤一张床,师姐一张床,师傅一张床吗,再说应该是委屈了阿瑶,堂堂兰陵金氏宗主要和我这样的人挤。”苏涉语气突然低落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这样的人?你这样的人怎么了?悯善,你可是秣陵宗主啊”金光瑶理解错了苏涉自卑的方向,苏涉才突然反应过来这已经不是上辈子了,射日之征中秣陵苏也贡献了力量,现在已然是一个不小的宗门,“啊...啊,对,是我刚才迷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俩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就去街上找午饭。逛了半天,也没找到个像样的饭店“这四川的食物这般辛辣*,我记得悯善是吃不惯的,要不,咱买点菜,我来做饭吧?”金光瑶看着路边的菜摊,向苏涉问到。“嗯,也好,上次尝到阿瑶的手艺都忘了说什么时候了,记得阿洋小时候最喜欢吃阿瑶做的饭了。”“还不是因为师傅做的太难吃了?”语毕,他俩一同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买完了菜回了家,哪怕已经过了饭点了他俩也丝毫不慌,毕竟都是修仙之人了,吃的不是饭,是情怀。


      下午他俩了解了一下义城的地形和风土人情,到了晚上,依然吃的是自己做的饭,不过这次的大厨是苏涉。


       在庭院里望着苏涉在厨房做饭的背影,金光瑶不由的想到:要是能抛下一切,就和悯善一起大隐于市过着这样的生活,也不错啊。他又转念一想:我是已经归宗认组完成母亲的念想了,而悯善...秣陵苏氏对他的来说那么中要,再说...他一个男主怎么可能会喜欢上同为男人的我呢?唉,我也太会胡思乱想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吃完了晚饭,他俩今天都不准备熬夜了,

洗漱完毕就躺在了床的两边“悯善...我..能抱抱你吗?”金光瑶突然开口。“?!当然可以”苏涉挪的离金光瑶近了一点,就感到有一双手环在了自己的腰上,于是他也把手搭在了对方的身上。又过了一会,他感到身边人好像在啜泣“阿...阿瑶?”“悯善....这些年我真的好累,除了你我没人能说了...在金麟台,我是后来的,还要看着金子轩他母亲的脸色,当年射日之争也是,隐藏的好累,什么都不能说,还有更早些在云萍的时候.....”苏涉什么都没说,只是莫名的听着,只是抱着对方的手臂不由的紧了紧。


(薛洋:你俩这是去给我探路吗?呵,我举报,有人打着探路的旗号谈恋爱!)



*:因为私设的孟诗身份比较好,金光善对金光瑶印象还不错。


*:义城在四川广元,顺便一提,夔州在重庆,秣陵在南京,兰陵在山东枣庄,云萍在湖北孝感附近。


--------------tbc


这一世薛洋没有断指,也没有屠常家,与晓星尘结的“仇”完全是误会,具体下下下或者下下下下又或者是下下下....下章会讲,不要担心啦(顺便,时间轴也因为苏涉这个重生之人和那位穿越的师傅而改变了,晓星尘下山早了)


各位看官老爷们记住孟繁弦送的房子和那间“看起来不错”的房间哦[手动狗头]


最后,为我的鸽子精本质道歉,对不起,距离上次发文隔了那么久时间,我错了,下次还犯ᶘ ͡°ᴥ͡°ᶅ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